充分激活用好优质资源 持续做大做强现代产业 邵玉龙到东山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21-03-24 17:33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陈雅婕    
字体:【

  东山悦华酒店建设项目现场 记者 林忠 摄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张俊毅)3月23日,市委书记邵玉龙带队到东山县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大力传承弘扬谷文昌精神,充分激活用好优质资源,持续做大做强现代产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樟塘镇港西村通过引进中驰生态旅游公司,开展村企合作共建,着力打造乡村旅游产业品牌,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邵玉龙实地察看了彩虹路、陶斋文化园等项目,充分肯定港西村推进乡村振兴的做法成效,勉励该村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乡贤能人积极性,保护和利用好特色乡土文化资源,因地制宜美化家园、做优环境,不断完善配套、丰富业态,进一步增强“造血”功能,增加村集体收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在厦门港东山5000吨级对台客货码头工地,邵玉龙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东山对台客货码头是促进漳台融合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用;要提早谋划码头运营,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强化政策支持保障,进一步完善提升道路等配套设施,为项目投入运营创造良好条件,确保发挥最大效益,努力构筑海峡两岸人员货物往来新通道。

  如何加快东山高端酒店建设,尽快补齐东山旅游服务短板,是市领导此行的关注重点。邵玉龙察看了悦华酒店、扬逸山轩等在建旅游酒店项目,并与省旅游发展集团总经理刘革生等一同前往有关项目现场,就合作盘活有关资源进行调研。邵玉龙指出,酒店是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带动业态人气集聚的重要服务配套,东山县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把打好酒店建设提升攻坚战作为“十四五”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能快则快提速在建酒店项目建设,好中选好招引一批带动性强的优质项目,依法依规盘活因历史原因造成的停滞工程,全面提升东山旅游业的形象品位和服务配套水平,增强游客的舒适感和满意度,推动文旅体和会展夜间经济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区域旅游目的地。

  邵玉龙一行还参加了东山县2021年第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此次签约共有项目26个,总投资109.28亿元,主要涉及景区开发、酒店运营、装备制造、水产品加工等领域。

  市领导张琳光、张慧德参加调研。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