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21-03-24 17:32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陈雅婕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刘铭明)3月22日,在收听收看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市长刘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按时、保质、安全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加快构建起群体性免疫屏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健康保障。

  刘远强调,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由一名主要领导分工负责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配齐工作专班,加强疫苗供应保障和质量保障,规范接种点管理,强化应急处置,确保接种工作有序有效。二要科学引导,高效安排。加大宣传动员、打消群众疑虑,尽快筛选确定接种对象,坚持“先易后难、抓早赶前”原则,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加快接种进度。三要严格督导,压实责任。把做好疫苗接种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作为“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内容,由属地党政总抓总负责,各相关单位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同步落实好疫苗接种的技术、服务、经费保障,严厉查处各类干扰接种秩序等违法行为。四要牢记教导,筑牢防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牢“面上防控”,一手抓疫苗接种、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引导个人加强自身防护;提前部署应对清明、“五一”等重点时段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的支持和关爱,确保接种工作顺利完成。

  副市长吴卫红解读了《漳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并具体部署我市疫苗接种工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