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三中开展“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2021-04-07 16:4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许小邻 张珠珍 叶幸锟)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2日,漳浦三中教师代表和团员代表走进漳浦烈士陵园,开展“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活动在重温入团誓词中展开。活动中,全体师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擎旗列队,整装肃立,共同向革命英烈们致敬默哀、敬献鲜花,表达追思与敬仰之情。学校党总支部书记号召全体师生铭记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担当起时代新人的使命和责任,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同时,团员代表们还在陵园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扫卫生,清理杂物、维持参观秩序等。

  祭扫结束后,团员代表们纷纷走上街头,为百姓发放《文明祭扫宣传手册》,向人们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回到校园后,团员代表还将《崇尚英雄缅怀先烈》读本发给同学们传阅,让同学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崇尚英雄,缅怀先烈,激扬英雄精神,砥砺家国情怀”的讲话精神。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认真学习,增强本领,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