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亭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4-09 16:3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林博琦)为积极预防和及时扑救森林火灾,提高应对森林火灾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4月7日,前亭镇举行2021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顶埕村森林突发火险,导致引发小范围火灾,顶埕村护林员在巡查中发现火情,立即报告至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接火情报警后,镇应急办迅速启动应急方案,组织应急队成员、护林员赶到火灾现场,根据火势使用洒水车、二号扑火工具、灭火铲、灭火枪等进行灭火,30分钟后火情解除。整个演练紧张有序、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参加演练人员到位快速准确、语言简明清楚、灭火器材操作熟练,各行动小组配合密切、处置有力,充分展示该镇森林消防队伍有序、高效、安全的扑火战斗力。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应急队队员、护林员等近60人参加演练。

  活动中,参加演练的人员还就森林灭火知识、灭火过程中人员组织配合以及自我防护等进行了培训,增强森林防灭火知识和实操技能,提高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应急处置能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