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湖:强化监管责任 推动河湖治理长效化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4-09 16:3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柯智勇 朱志坚)赤湖溪是赤湖镇的母亲河,为全面推动赤湖溪生态保护及综合治理工作,赤湖镇认真摸排梳理影响赤湖溪流域水环境的各类污染源,着手开展专项治理,进一步强化河道监管与责任,推动全镇河湖治理机制向长效化发展。4月8日,记者跟随赤湖镇副河长蔡伟去巡河。

  巡河的第一站是赤湖溪下黄段。蔡伟告诉记者,此前该流域存在水葫芦泛滥成灾的趋势。为强化河道保洁管理,赤湖镇除了及时开展赤湖溪水葫芦集中清理专项行动外,还通过委托专业团队日常对漂浮的水葫芦、河岸的杂物垃圾进行打捞清理,流域水生态环境得到全面改善。

  巡河的第二站是赤湖溪海口段。该流域位于居民集中区,此前一直存在严重的污水直排现象,流域的水体黑臭化日趋严重。针对这个问题,赤湖镇积极推进纳污管网、雨污分流、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等配套建设,完善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系统,有效解决了污水直排造成的水环境问题,受到周边群众的广泛好评。

  位于东城村的在建污水处理厂,是赤湖镇进一步完善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系统又一重要工程。该项目目前正在有序施工,预计2021年底竣工完成,建成投用后,赤湖镇区的污水处理率将达到98%以上。

  接下来,赤湖镇将进一步落实流域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管护和问题整治,做到河道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确保巡河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巩固赤湖溪流域综合整治成果,为全县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做出贡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