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2021-04-12 17:1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陈雅婕    
字体:【

  本网讯(王吉成 通讯员 林小燕)4月10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戴平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挂钩专班组组长谢浦雄到会指导。

  戴平忠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检验政法队伍的一项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全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明确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同向发力,切实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戴平忠强调,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一方面严格落实“五个倒查”要求,全面查漏补缺,把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终身课贯穿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另一方面要坚持以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贯通融合、一体推进,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开展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增强政法干警自查自纠,勇于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觉,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以查纠问题和顽瘴痼疾整治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效果。

  戴平忠强调,政法各单位要严格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重点,深入思想发动,把握查纠重点,把握好“宽严”尺度,坚持开门验证整治成效,克服一切存在困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向前,确保取得实绩实效。

  戴平忠强调,各成员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的各方面、全过程,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坚持边查边治边建,协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政法中心任务,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全县教育整顿工作成效。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海明主持会议。县领导林苏洪、林志辉、许建毅、陈伟强参加会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