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台创园:打造台商登陆第一家园前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4-14 16:3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艺敏    
字体:【

  本网讯(王文凤 陈奕睿 郑添益)日前,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强调,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漳浦台创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前沿平台。

  近日,记者来到台创园的台康园。正午时分,台康园内,一朵朵九品香水莲花开得正艳,工人们正在采摘。企业负责人林守宏告诉记者,这几年农场业务不断拓展,游客到台康园不仅可以赏花品茶、休闲养生,还可以到香草园、蔬果园体验亲子采摘。眼下,他正准备把生态休闲农场升级为两岸青年研学拓展基地。

  在台创园核心区——花卉苗木产业区,台湾蝴蝶兰生产企业在这里集聚发展,短短几年,这里已成为国内外主要蝴蝶兰苗及成品花的供应基地。

  记者走进漳州大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蝴蝶兰温室大棚看到,工人们正在挑选花苗,又有一批蝴蝶兰苗准备出口到国外。今年该公司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第一季度销售实现了开门红,已经卖出蝴蝶兰苗20万株。

  了解到大唐公司的蝴蝶兰销售红火,急需扩大规模,台创园领导深入调研,协调发展问题。说到这几年的发展,台商张唐维欣喜地说,这两年虽然遇上疫情,但大陆疫情控制得当,漳浦台创园的服务好,他们的生产线销售线不但没有受影响,反而保持满产运营。

  近年来,台创园不仅全面落实各项优惠补助政策,还为台农台企量身定制农业设施抵押等创新服务,出台各种暖心政策。各级各部门的贴心服务,使台企在漳浦蓬勃发展。截至目前,漳浦县累计引进台资农业企业280多家,年创产值达35亿元。漳浦台创园已形成了水果、水产、花卉、茶叶、蔬菜、畜牧等多个农业支柱产业并举的发展格局。当前,漳浦台创园正着力融入发展新格局,以园区为平台,以产业为依托,以服务为基石,全力推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推进五个示范中心的创建提升台农台企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