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4-15 16:2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中成 蔡舒琪 柯志芬)今年以来,漳浦县住建局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以工业化建造方式取代传统建造方式,推动传统建筑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钢结构企业的转型升级,把装配式建筑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

  近日,漳浦县人民法院审判法庭项目装配式建筑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之中,走进建筑工地,大型吊车正在把成品的各类构件上吊到楼层,现场既干净整洁,又快捷便利。

  据了解,所谓装配式建筑就是将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像搭积木一样盖房子,构件都是在工厂内加工完成,再到工地现场进行组合、连接、安装。采用装配式施工有效节约资源、降低能耗,减少了施工过程扬尘污染,同时提高劳动生产率和质量安全水平,极大加快了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进程。

  目前,漳浦装配式建筑得到大力推广运用,共有2个在建工地釆用装配式施工,装配式建筑面积达21776.64平方米。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