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三中举办2021年法制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4-15 16:2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张珠珍 赵炳南)为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创建平安和谐校园,4月13日,漳浦县旧镇镇边防派出所所长应邀走进漳浦三中,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实用的法制讲座,该校领导、高一年全体师生共四百多人参加活动。

  讲座通过列举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把现实案例和法律知识相结合,将涉及未成年人的问题与学生的学习生活紧密结合,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分别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英雄烈士保护法、防范校园暴力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

  该讲座旨在教育学生不要随意借出自己名下的银行卡、手机卡,不要轻易泄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信息及隐私,以免引祸上身;不要在网络上随意发表不实言论,不要跟风诋毁烈士、质疑英雄,防止触犯法律;要以学业为重,牢记最新刑法,克制青春冲动,防范校园暴力,做好自我安全防范,做知法、懂法、守法新时代好少年。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