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漳浦首家A股上市企业诞生!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21-04-19 11:00    来源:漳州金融    编辑:张玲玲    
字体:【

4月19日上午,漳州市漳浦县企业万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市场上市,这是漳州市第六家A股上市企业,也是漳浦县首家登陆A股市场的企业。市长刘远出席仪式并致辞,并与有关嘉宾共同敲响上市宝钟。副市长崔为磊、县长黄庆华等出席仪式。

福建万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12月在漳浦县台湾农民创业园成立,专注于鲜品食用菌的研发、工厂化培育与销售,以现代生物技术为依托,采用工厂化方式生产食用菌,现有福建漳州和江苏南京两大生产基地,产品主销华东、华南、华中地区,并辐射西南、西北等地。目前,公司食用菌日产能255吨,其中金针菇日产能227吨,真姬菇日产能28吨,位于国内同行业前列。2018年至2020年,万辰生物营业收入分别为3.4亿元、4.5亿元、4.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474万元、9219万元、9613万元。

万辰生物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837.5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的申请已于2020年10月28日经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审核同意,并于2021年3月10日经证监会同意注册;4月6日完成股票首次公开发行,发行股份数量3837.50万股,发行价格7.19元/股,合计融资约2.76亿元,60%募集资金将用于漳浦县项目投资。

服务企业上市,漳州用心用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始终把培育和推动企业上市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精心谋划、开拓创新、完善政策等举措,旗帜鲜明、真金白银支持企业上市,为高质量发展超越打下坚实基础。
在抓政策引领上,2018年,我市出台《关于加快扶持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漳政办〔2018〕38号),2019年,我市出台《加强金融服务工业发展若干措施》(漳政综〔2019〕77号),在全省率先明确对科创板上市进行奖励。今年,我市还将出台《漳州市扶持企业上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积极抢抓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的历史机遇,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多次深入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调研,聚焦企业上市的各个链条和环节,了解、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上市提供最适宜的“阳光、雨露和土壤”。先后联合市直部门和漳浦县等,多次为万辰生物加快上市进程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为企业早日上市扫清“障碍”。同时优化沟通,加强与省金融监管局、证监局、沪深交易所、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金融相关机构的联系,开展多次企业上市培训,引导我市企业增强上市意识,更好对接资本市场。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