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强化要素保障 解决发展瓶颈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5-07 17:0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王吉成 郑添益 通讯员 陈丽珍)近日,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再次来到联盛林浆纸一体化项目的现场,对项目土地规划审批过程当中的一些细节进行深入的沟通,为项目早落地、快建设提供要素服务保障。

  联盛浆纸(漳州)有限公司计划投资的林浆纸一体化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305公顷,依据建设规划分二期报批,其中一期用地面积182公顷,二期用地面积123公顷。2020年1月1日,修订后的《土地管理法》正式实施。联盛浆纸(漳州)有限公司预约的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属于工业项目,根据《土地管理法》的规定:工业项目必须符合成片开发建设需要。

  面对存在的报批问题,县自然资源局积极与省自然资源厅沟通,按照省厅的指导,提前开展土地报批前期准备工作,并派工作专班指导相关人员做好土地报批前期的相关材料。

  加强矿产资源的监管一直以来都是县自然资源局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今年除了加强日常的动态监管之外,该局在一些重要的地段安装电子眼24小时对矿产资源进行全天候监控,有效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的发生,守护国土资源安全。

  在赤湖镇安角村沿海大通道旁,“电子眼”发现有盗采行为。经过执法人员多次连夜伏击,日前现场扣押一部挖掘机、一部运输车。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县自然资源局从加大用地保障力度、努力充实耕地占补后备资源、抓好土地出让收储工作、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强化违法整治力度、加强海域海岛管理、推进耕地“非农化”专项整治、强化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强化空间规划管理水平、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等方面入手,多方面展开调研活动,积极探索解决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瓶颈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