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九次党组会议第七次常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21-05-20 10:26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陈雅婕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刘铭明)5月1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次党组会议和第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等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市直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芗城区、龙文区道路命名、更名方案,市交通运输领域市与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要求,坚决把牢职业教育正确办学方向,加快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努力为漳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全力开展集中攻坚行动,持续打击窝点犯罪,扎实推进“断卡”行动,着力加强宣传防范,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态势。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国土绿化美化,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等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对口扶贫协作作为大事要事分内事,强化使命担当,深化协作帮扶,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积极探索深化区域合作新领域和新路径,努力在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中展现漳州担当。要聚焦重点任务,落实重点措施,强化“一对一”协作责任,有效激发内生动力,扎实推动“十四五”时期协作帮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化区域合作,积极打造产业协作、消费协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升级版,不断开创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担当实干,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提出的四方面“更大”要求和四方面重要任务,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台风防汛等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打造担当、服务、创新、实干、廉洁的政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