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首座人行天桥为何“门庭”冷落?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5-31 11:2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陈毅泽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陈奕睿)漳浦一中东大门路段的车流、人流量大,特别是上下学高峰时段,极易造成交通拥堵。为此,有关部门在漳浦一中东大门附近规划建设了县城首座人行天桥,并在本月初投入使用。不过却有不少市民向本栏目反映,人行天桥投用后通行率极低。那么,刚建好的人行天桥为何遭到冷落呢?为此,记者来到现场进行调查采访。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虽然大家口头上对这座人行天桥带来的通行安全赞誉有加,不过真正通过天桥过马路的行人却是寥寥无几。

  通过在现场近一个小时的观察,记者发现,只有四五个人从天桥上通过,其中两个还是大人带着孩子。而与人行天桥上冷清的场面相反的是,天桥下行人来来往往,在车流中勇敢穿梭。人行天桥建设的初衷是为了缓解漳浦一中师生上下学、家长接送学生带来的路面拥堵问题,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那么,市民不想走人行天桥,师生也不走吗?

  交通拥堵路段,天桥应该是最安全的通行途径,但走天桥需要爬楼梯,从学校门口再到天桥需要绕行三、四百米,而走人行道则省事很多,这就给大家出了道选择题。

  良好的交通秩序是考核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指标。修建人行天桥的目的是使穿越道路的行人和道路上的车辆实现完全分离,保证交通通畅和行人安全,缓解中心城区主干道交通压力,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希望大家在过有人行天桥的马路时,都能养成走人行天桥的良好习惯。只有大家都行动起来,天桥才不会成为摆设。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