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当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打击整治非法出入境违法犯罪工作攻坚会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信访维稳保障工作专题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21-06-17 17:0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潘妍 林志鑫)6月15日,漳浦县召开当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打击整治非法出入境违法犯罪工作攻坚会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信访维稳保障工作专题会。县委书记戴平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当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戴平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严防态势、严查攻势,经常抓、长期抓,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为建党百年守牢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从严从细排查,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排查行动、隐患整改落实“回头看”,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常态化开展对重点部位、企业、隐患、危险源的实时监控,落实“闭环管理”“限时治理”,尽快落实隐患的“双重督办、双重交办”。要有力有效整治,聚焦燃气安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交通安全、施工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安全、渔业安全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拳出击、严格整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全力确保汛期安全,紧盯重点部位,排查危险隐患,实行闭环管理,及时制定方案,一处一单抓好整改。要做足做实准备,进一步完善预警响应、应急处置、救灾救援、协调保障等重点环节;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无阻。要压紧压实责任,各乡镇场、工业园区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到心中有数、履责到位;企业要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全面自查,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就打击整治非法出入境违法犯罪工作,戴平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全国、省市部署要求,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各乡镇场要再次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入户走访,对疑似非法滞留缅北人员,逐户逐人建档立卡,摸清实情;对缅北回流人员、边境被拦截劝返人员实行动态监测,防止再次出现非法越境行为。各乡镇场和辖区派出所要整合基层民警、村干部、综治网格员等力量,采取“一人一策、一人一专班”的形式,对滞留缅北窝点人员开展一对一宣传劝导;要把政策讲清楚、讲到位,对心存侥幸的非法滞留缅北人员形成强有力震慑。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就庆祝建党100周年信访维稳保障工作,戴平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反思、清醒警醒,充分认清当前我们工作的严峻形势,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抓实抓细信访维稳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建党100周年保驾护航。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叶毓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县当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海明通报全县信访维稳保障工作情况;副县长、公安局长陈伟强通报全县打击整治非法出入境违法犯罪工作情况。

  县领导刘达文、林兆波、戴文利、林苏洪、林志辉、杨艺明、许建毅等出席会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