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司法所:《民法典》宣讲进机关 学法用“典”提质效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2021-06-24 17:0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查旭涛)2021年是“八五”普法的启动之年,是《民法典》实施之年。6月21日,漳浦县司法局湖西司法所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之机,邀请“一村一法律顾问”挂钩律师到该乡政府,开展以“《民法典》宣讲进机关学法用‘典’提质效”为主题的《民法典》学习宣讲活动。

  活动中,律师从《民法典》的编纂背景讲起,详细阐述了《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并详细从家庭婚姻生活和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债权债务、房产继承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律师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引用具体案例对《民法典》中新增的法律条文进行讲解。活动共发放《百姓法治宝典》等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法治咨询10余人次。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积极为畲乡的繁荣发展与安全稳定添砖加瓦。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