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昙司法所:抓好“四个一” 矫正获新生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2021-06-28 17:3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张彦韬)为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工作抓实见效,自今年以来,漳浦县司法局佛昙司法所积极谋划部署社区矫正工作,在加强社矫对象日常监管工作的同时,采取“四个一”工作法,进一步提高社矫对象的监管水平,全面开启社区矫正工作的新征程。

  上好一堂警示教育课。结合本年度工作实际,坚持把集中警示教育作为社矫对象监管的有力措施来抓。每月组织两次集中教育,开展法治宣讲,播放《法治在线》警示教育片,让社矫对象能懂法、知法、守法,督促其深刻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要知敬畏、做新人。

  讲好一个“党史故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际,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在每月集中学习时,轮流讲述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影响最深刻的党史故事,让社矫对象筑牢思想信念堤坝,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开展一次“为民办实事”。结合社矫对象日常监管和考核实际,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及时对每一名社矫对象进行谈心谈话,全面了解掌握其日常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事,联合镇便民服务中心、劳动保障所、边防派出所等多部门,协调解决就业、务工、身份办理等问题6起,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开展一次走访入户。采取“走下去”的方式,联合村委进村入户实地走访,近距离了解社矫对象思想状况和生产生活实际,发挥家庭成员、邻里乡亲及村委干部的矫正小组作用,让社矫对象能多方面接受矫正,顺利回归社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