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漳浦县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2021-07-06 17:45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陈毅泽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曾佳林 蓝陈圆)日前,由中共漳州市委组织评选的“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揭晓,中共漳浦县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榜上有名。

  近年来,漳浦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深做实基层组织力提升工程,打造“三高”模式抓党建,将党建与疫情防控、执法办案、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司法事业继续保持稳中有进良好态势,在推进六稳六保、扫黑除恶、营商环境建设等中心工作中彰显司法担当。

  坚持高站位谋划,切实强化党建引领。该院党组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制定年度计划,配齐配强专兼职党务干部队伍。落实“支部建在连上”的标准,全院共设立10个党支部(其中1个退休党员支部和3个人民法庭党支部),原则上均由所辖庭室党员主要负责人兼任书记。注重吸收青年党员干警担任支部委员,目前在职党支部委员中,45岁以下青年干警占比57.14%。先后研究出台《关于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工作方案》等制度,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坚持高质量融入,全力夯实党建根基。该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机关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指挥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每月制定并下发学习计划和学习资料,督促各党支部开展好“4+N”主题党日活动。紧密依托“学习强国”“福建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筑牢政治忠诚,守紧意识形态阵地。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坚持高标准落实,充分展现党建成果。突出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警冲在前、挑重担,团结带领全体人员闯难关、立新功。制定《干警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规划(2020-2022)》,努力在全院形成学理论、钻业务、练技能、强素质的良好氛围。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党员带头组建志愿服务队,结合主题党日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精准扶贫等活动。拍摄微视频《执心而行》、微视频《每一步》获得多项省级以上荣誉,多措并举涵养清廉文化、先锋文化和团结文化。

  下一步,漳浦法院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的工作方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同谋划、共部署、齐落实,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人民法院队伍,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