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严厉打击、综合整治“两违”工作大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7-13 11:4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陈毅泽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陈奕睿)7月12日,全县严厉打击、综合整治“两违”工作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坚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严厉打击“两违”成为全县上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营造强大声势、形成强大震慑,坚决遏制“两违”蔓延势头。县委书记黄键鹏、代县长吴丁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键鹏要求,要迎难而上、务求完胜,打一场坚决彻底的“攻坚战”。“两违”治理是我县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堵点、难点、痛点,虽然近年来开展了持续整治,但工作成效还不明显,形势还很不乐观。全县上下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动真碰硬的拼劲,全力实现“严控增量、化解存量、健全机制、确保长效”的战略目标。要充分认识到:严厉打击“两违”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有力之举、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现实之需。要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定一个使命必达的“半年之约”。县委、县政府跟各乡镇(场)党政主官、县直机关单位主要领导定一个“半年之约”,就是用半年的时间,通过大家的共同奋斗、全力攻坚,打一场漂亮的歼灭战。“两违”综合整治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强化“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一方面,各乡镇(场)要扛牢属地主体责任,另一方面,县直职能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震慑。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打一套精准有力的“组合拳”。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加强城乡规划管理,要一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水环境治理、违法占用林地建鲍鱼场和虾池问题整改、海域治理等相关工作。

  黄键鹏强调,“两违”综合整治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任务艰巨,今天的会议就是县委、县政府发出的总动员令、吹响的冲锋号角!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坚定战则必胜的信心、鼓足攻坚克难的干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奋力夺取我县“两违”综合整治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为加快实现富美金漳浦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吴丁顺做具体部署,他要求,要狠下决心,以强硬态度整治“两违”。要下定铁决心、拿出铁手腕,确保不出事、干成事。要重拳打击,以攻坚之势消除“两违”,用最短时间歼灭顶风违建,用最快速度扫除违法图斑,用最硬举措消除安全隐患。要堵疏结合,以长效机制管住“两违”,要推进建房审批规范化,强化村庄规划编制,强化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要推进巡查管控常态化,要推进督查问责严肃化。吴丁顺强调,要抓好经济运行、生态环保、项目征迁、招商引资、安全稳定等当前几项重点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达文等县各套班子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地设分会场。会上,赤湖镇、深土镇、前亭镇做了表态发言。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