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上下联动不手软 强力推进“两违”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7-20 16:3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王吉成 通讯员 黄志斌 陈晓东 曾小英)连日来,漳浦县上下联动,以坚定的决心、果断的措施、强大的声势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两违”整治工作。各乡镇依法拆除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对违建行为做到“零容忍”,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决不手软,坚决遏制“两违”蔓延势头。仅7月18日一天,绥安镇、前亭镇、深土镇共拆除6宗违法建房,占地面积118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100平方米。

  7月12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严厉打击、综合整治“两违”工作大会后,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声势浩大的“两违”整治攻坚战。全县各乡镇立即行动起来,镇村主要领导现场指挥,各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强力推进“两违”攻坚。

  7月18日,绥安镇、县城管局联合执法,对位于绥安镇道周社区车里自然村的2宗违法占用耕地建房进行依法拆除。这2栋违法建筑同为四层钢筋混凝土结构,占地23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28平方米。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打击力度,对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决不手软。

  前亭镇坚决贯彻耕地“非农化”六个严禁,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要求,对农村占用耕地建房行为坚决打击不手软。7月18日,前亭镇组织动员全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主任以及专业拆迁公司共约120人,连续奋战7个小时,彻底拆除整治3宗个人乱占耕地建房,总建筑面积760平方米。

  深土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领镇综合执法大队、镇村两级干部职工及专业拆迁队伍,对1宗顶风违建房屋实施依法拆除,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深土镇疑似顶风违建图斑共有86宗(占耕地26.49亩,占基本农田16.66亩),至7月18日已整改到位57宗(含乱占耕地建房拆除2宗),占地面积25.79亩,占耕地19.48亩,占基本农田14.297亩。

  截至7月19日,全县完成整改顶风违建图斑共137宗,完成率45.66%;新增乱占耕地建房完成整改24宗,完成率16%。全县用了一周的时间共拆除新增乱占耕地建房12宗(占地面积约2420平方米)。下一步,漳浦县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护耕地,严控新增“两违”,形成“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浓厚氛围,有力打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同时加大法律政策宣传,营造强大声势、形成强大震慑,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耕地,自觉抵制违法占地、私搭乱建的歪风。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