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遏制耕地“非农化”暨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7-26 18:0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陈雅婕    
字体:【

  本网讯(卢建友)7月22日,全县遏制耕地“非农化”暨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代县长吴丁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丁顺指出,遏制耕地“非农化”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都是民生大事,思想上松不得,行动上慢不得。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两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以睡不着觉的危机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遏制耕地“非农化”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项任务。

  吴丁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加快整治进度,一鼓作气、全速“清零”。耕地“非农化”要集中攻坚,抓好新一轮整治,并做好复耕复垦;要强化日常巡查,坚决遏制新增。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抓好安全隐患房屋整治销号、农村在建房屋清查整治和建筑行业安全监管等工作。要以软不得的严肃感强化督查问责,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坚持整体作战、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化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组织实施好整治行动各项工作,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上,吴丁顺还就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工作作强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冯建辉通报了遏制耕地“非农化”工作进展情况,副县长许坤煌通报了全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并分别就下阶段工作作具体部署。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