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法院与驻军部队联合开展主题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8-02 17:4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陈妙煌 郑鼎儒)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民办实事,进一步推进涉军维权工作,7月28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漳浦法院组织民一庭、佛昙法庭、赤湖法庭法官和法官助理一行10人到驻军某部,开展“党史法律同学,军地携手共建”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法官、法官助理们与部队官兵沟通交流涉军维权、军地法律共建等工作,向官兵们送上节日“礼包”——民法典,“典”亮官兵们的业余生活。

  随后,法官助理以“警惕不良网贷,谨防网络侵权”为主题,结合民法典及最新修订的相关法律法规,用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给官兵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宣讲课,鼓励广大官兵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警惕网络陷阱,增强法治意识,提高维权能力。

  “我的女朋友家里水管管道破裂渗水,导致楼下房屋受损,应由谁承担赔偿责任?”“我父亲是个小包工头,但因发包方拖欠应付款项导致农民工工资无法发放,该如何维权?”“我家里的山地因矿产开采,面临被征收的问题,可否不同意开采?该如何要求赔偿?”课后,官兵们围绕农村土地纠纷、侵权责任纠纷、合同纠纷及诉讼程序等问题积极向法官咨询。现场有问有答,气氛热烈。

  在党史学习交流座谈会上,部队首长向法官及法官助理讲述了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战斗发展的历史,从南昌起义建军伊始,经过土地改革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直到建设新时代强军时期,生动形象地再现人民军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充分展示了人民军队忠诚于党、赤诚为民、舍生忘死、纪律严明、不忘初心的优秀品质。法官及助理们听完心潮澎湃,深受感动,对每一位付出艰辛努力的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

  “深入军营开展共建活动,能让我们充分了解官兵的司法需求,有针对性地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同时,此次与官兵们交流学习党史、军史,更让我们深受启发,受益无穷。我们要更加主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审判工作,发扬光大。”漳浦法院民一庭庭长有感而发。

  下一步,漳浦法院将持续推动军地共建,强化司法拥军,扎实做好涉军维权工作,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建设法治军营贡献司法力量。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